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田径健儿省运会赛场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1398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5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于10月9日到14日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全省80余所本专科院校代表队和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参赛代表队和运动员数量再创省运会新高。

我校田径健儿在领队吴扣龙,教练员武展、荀思航、吴宇航的带领下,经过六天的顽强拼搏,最终荣获一等奖8项(三金三银二铜)、二等奖12项、三等奖7项,打破省大学生纪录1项、校大学生纪录5项,延续了我校田径项目在省内高校二十余载的优势地位。护理学院吴霖爱同学以12.97秒的成绩打破女子100米省大学生纪录;校男子、女子4x100米接力队双双打破校纪录获省运动会冠军,均仅以0.03秒之差与省大学生纪录擦肩而过;影像学院王晓玉同学以11.03米成绩打破校纪录并获女子三级跳远冠军;麻醉学院马娟同学冒着高烧参赛,以1.45米成绩打破女子跳高校纪录。比赛期间,部分学院负责人来到赛场,向参加比赛的我校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了亲切慰问。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经费、场地、师资等方面加强投入,切实保障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正常开展。各学院积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各部门在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为了备战本届运动会,除了坚持日常训练外,田径队师生还利用节假日、寒暑假开展集中训练。多名毕业班队员克服考研、实习、跨校区训练等困难坚持训练,研究生学院仰肖敏同学在新婚第二天就告别家人奔赴省运会赛场,他们的爱校爱队精神深深鼓舞着大家克服生活、学习、伤病方方面面的困难,为了学校的荣誉刻苦训练,用辛勤的汗水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

我校男女排球队、女子篮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跆拳道队等运动队也多次在省级以上比赛中创造佳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全面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魅力风采和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我校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坚持课余体育训练、加强体育科学研究、大力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

  

参赛合影  

男子4x100米接力队荣获冠军

女子4x100米接力队荣获冠军  

(吴扣龙/文  荀思杭/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