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研究生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会议

阅读次数:276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皖南医学院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期,研究生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照福主持会议,研究生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戴照福首先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把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接下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研究生医教并轨、奖助补贷、学位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指出,要借此次学习为契机,着眼于长远发展,把教育思想大讨论结果与工作作风相结合,并落实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指导研究生教育实际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与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位建设与发展方向,达到统一思想、广集众智的效果。下一步,学院将在此次会议的基础上,更新理念,瞄准不足,落实举措,努力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把“四个回归”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

会议现场

(程小龙/文、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