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820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8-10-16

 为积极向新生团员们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知识,进一步深化新生团员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法医学院2018级新生各团支部于10月12日下午在法医楼教室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

首先,由四班团支部书记带领2018级全体新生团员们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及精神,并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随后,采取现场问答、自由提问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积极宣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价值,自觉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理想。在活动中,每个新生团员都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彰显新一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

通过本次活动,新生团员们清楚地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建设民族精神家园,具有基础性、决定性作用,当代中国,更需要强大的价值支撑。法医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团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日常生活之中。


活动现场


(李婉倩、汪辰毅/文  杨任杰/摄  洪亮、侯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