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运专题】我校第三十九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1803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7

会场(一)

喜迎校庆,运动激情涌校园;激扬青春,顽强拼搏展风采。2018年10月17日上午八时整,皖南医学院第39届体育运动会在运动场隆重开幕。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组委会成员、裁判员、运动员、学生代表共计4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吴金月主持。

院长章尧宣布校第39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致开幕词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出席开幕式

副院长廖圣宝出席开幕式

副院长吴金月主持开幕式

运动场上彩旗招展,锣鼓喧天,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青春与欢快的气息。国旗护卫队、礼仪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和各运动员代表队等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走进体育场。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带着满腔的热情与活力,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响彻云霄的口号,充分彰显我校师生医护员工拼搏进取、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学生方阵(一)

大学生方阵(二)

大学生方阵(三)

大学生方阵(四)

大学生方阵(五)

大学生方阵(六)

大学生方阵(七)

大学生方阵(八)

研究生方阵

教职工方阵

离退休同志方阵

第一附属医院方阵

第二附属医院方阵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对本次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与筹备组织工作的师生医护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体育运动在中国是一项神圣的事业,青少年身体健康是国家强盛的基础。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学校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继续推进体育教学改革,蓬勃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竞技体育取得了优异成绩。一年一度的体育运动会是学校的盛事,希望参赛人员发扬百折不挠、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发扬友爱互助、风雨同舟的团结精神;发扬遇强则强、英雄相惜的体育风尚。最后,他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做到“友爱、互助、尊重”,以优异的比赛成绩和良好的体育风尚,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希望裁判们严格执纪,公正裁判;希望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参与,共襄盛会。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药学院2016级江秀芬同学,裁判员代表、体育教研室张程秀子老师先后宣誓。

院长章尧宣布皖南医学院第39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大赛正式拉开了战幕。

在接下来的三天比赛中,共有6个组别,30支参赛队伍参加54个项目的角逐,参赛人员达1306人,体现了比赛项目的多样性和参赛人员的广泛性。项目设置上,既有传统的田径项目,又有师生趣味运动项目,体现了竞技性、趣味性、群众性和丰富性。相信运动健儿将以优异的表现,为全校广大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会场(二)

(汪峰/文 郭平石、侯东晓/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