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聚焦评估】“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教育思想大讨论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阅读次数:68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18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全校上下奋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际,2018年10月17日,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举办“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教育思想大讨论演讲比赛,来自15个分工会21名选手参加演讲。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观摩比赛并致辞。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赵红、芜湖传媒艺术培训中心副校长刘晓晶和我校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担任评委。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100人观看了比赛。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致辞

刘人人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演讲比赛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活动,也是新时代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情操一个展示平台。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广大教职工会进一步提高思想,统一认识,把在演讲中的深刻思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为推进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多的贡献。预祝参赛选手发挥最佳水平,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选手风采(一)

选手风采(二)

评委点评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紧密结合“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主题,以自身经历和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声情并茂地从多个角度诠释了对教育的理解,对育人的感悟,抒发了皖医教职工对学生的关心,对学校的热爱,对事业的忠诚,对学校辉煌未来的强烈期盼以及实现“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梦”的坚定信心。参赛选手在演讲中从容不迫,感情饱满,条理清晰,语言生动,富有针对性和感染力。在场的观众一次次地被精彩的演讲所感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赵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与充分肯定,对整场比赛作了精彩点评。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经过激烈角逐,机关第二分工会叶晨、基础医学院分工会左小炫获得一等奖;马院、研究生院分工会郭玉琼、临床医学院分工会张未、机关第二分工会张丹丹、医学信息学院分工会章蕾、护理学院分工会史敏5名老师获得二等奖;马院、研究生院分工会江巍等14名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合影

(张卉/文 郭平石/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