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开展新进教师“5个1”作业试讲活动

阅读次数:633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8

A为加强新进教师的培养,帮助他们快速、顺利进入角色,融入教学工作环境。1016日,临床医学院组织2018年新进教师(辅导员)高红亮、余弘、齐锦、刘云4位老师在4号实验楼6015教室开展“51”作业试讲活动,考核评价小组由7位专家构成组成,钱大青副教授任组长。

参加试讲的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从《病理生理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外科手术学》和《内科学》4门课程中选取了章节进行了15分钟的试讲。四位青年教师讲课整体较好,备课充分,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知识点讲解清楚,基础概念明确,课件制作精美,仪态端正,语言清晰流畅。

试讲现场

试讲结束后,考评小组的专家分别对大家做了点评。最后,副院长李曙代表学院对试讲教师的讲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学习和研究,形成具有感染力的教风、传授具有吸引力的教学内容、将育人理念深度融入专业教学当中,注重每一个细节,提升每节课的品质,不断锤炼、提升水平,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的举行促进了新进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增进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研讨教学方法,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提供帮助。 

(王平/文、摄  李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