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

阅读次数:920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10-1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于10月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我校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网络视频同步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3位院士进行宣讲教育报告。报告会上,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组织收看工作,由科研处联合人事处等单位组织部分师生在校视频会议室设置分会场集中收看;各部门、学院采用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观看报告会直播。收看报告会实况直播,对我校广大师生树立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科学态度,营造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学术氛围,弘扬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具有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学校分会场

单位分会场(一)

单位分会场(二)


(李佳瞾/文  李田等/摄  李怀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