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师资培养专题活动

阅读次数:374创建部门: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

为提升新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及规划自身发展,规范学院师资培养实施过程和管理,公共卫生学院于2018年10月12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职工师资培养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月娥主持,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及6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月娥首先强调了师资培养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并传达和解读了学校关于师资培养的相关文件精神。接着进行了新进教师的新课试讲活动,6名新进教职工展示了各自的课堂教学,体现出良好的专业知识背景。随后,6名新进教职工以PPT的形式汇报了各自的“5个1”作业情况。与会老师认真聆听,针对每位新教师的课程大纲、教案讲稿、教学PPT、教学方法、科研方向等逐一进行客观点评,大家既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备课认真态度、课件精心制作等优点,也提出了要多运用现代的教学方法,加强与学生互动,注意形象仪表,“5个1”作业的格式要规范等中肯的建议。试讲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多听课、多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副院长金岳龙就新进教师所属教研室、拟授课程、指导老师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和安排,要求新进教师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按时完成青年教师三年培养方案及见习期教师培养计划,尽快完成教师角色的转变。

新进教师试讲(一)

新进教师试讲(二)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基勇就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强调公共卫生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工培养,希望新教师能尽快适应,多听课,掌握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在团体中尽快成长,达到我院师资队伍“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目标,充分发挥优秀教师、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新进教工融入公卫大家庭做好服务和保障。

(宋建根、朱丽君/文  李力/摄  黄月娥、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