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2018年重阳节“敬老孝老暖人心”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883创建部门: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8-10-19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10月17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敬老爱老光荣传统,离退休工作处精心策划了为期一个月的“重阳节”系列活动——追忆往事、歌唱祖国、集体祝寿、慰问走访、风采展示等,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300余人次参加活动,大家喜气洋洋,享受着节日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观看电影,追忆《勇敢往事》

9月17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100余名退休教职工在八佰伴影院集体观看电影《勇敢往事》。影片用回忆往事的倒叙、插叙等方法来展现一代老知青们面对理想、信念、情感和责任的动人故事。影片反映的年代和生活场景多数退休教职工都亲身经历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不少老同志还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观影现场

欢度国庆,歌唱伟大祖国

欢度国庆节,讴歌新时代,享受新生活。9月2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赭麓校区4号实验楼7楼报告厅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咏活动,歌咏活动共征集15首曲目,现场观众达130余人。活动以全体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齐唱“走进新时代”拉开序幕,“浪漫夕阳”、“唱支山歌给党听”、“高原蓝”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老歌,表达了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爱国爱党的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获得感和幸福感溢于言表。

歌咏会现场

集体祝寿,传递组织温暖

10月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为10位今年80周岁、90周岁老同志集体祝寿。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全体党委委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王雪琴首先向老寿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传达了学校和组织的问候。老同志们鹤发红颜,精神饱满,回忆了自身在职在岗的学习工作,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和关心。随后大家为老寿星们献上了鲜花、蛋糕,寿星们表示,这是自己终生难忘的一次生日。

祝寿现场  

慰问走访、表达学校关怀

10月16日,离退休工作处采取微信、QQ、海报、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出“2018年重阳节慰问信”,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10月17日重阳节当日,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和所属各党支部委员全体出动,分组对25名85周岁以上的高龄离退休教职工上门慰问,表达学校关怀。高龄离退休教职工的上门慰问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走向精准帮扶、精心服务的良好开端。

慰问现场  

活力健身,展现风采依旧

10月17日上午,学校举办第39届体育运动会开幕式,24名退休教职工代表在开幕式上表演了活力四射的健身球,老同志自信的笑容、矫健的身姿、灵活的动作,充分展示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健的体魄,正是应了那句歌词“她们是晚开的花,她们是陈年的酒,她们是最美的夕阳红”。健身球表演为“重阳节”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健身球表演 

(田云云/文  胡武周/摄  王雪琴、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