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我与改革共成长”新生主题团日活动

阅读次数:298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

为让大一新生更加深入了解党团工作和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增强凝聚力,2018年10月20日,人文与管理学院2018级同学开展了“我与改革共成长”新生团员第一课活动,全体新生团员参加了团建活动。

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之风给我国带来更多的惊喜、更多的改变,改革新时代下的大学生也定会同祖国的改革一起成长。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现阶段我们还是要努力学习,在学习的同时不断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改革开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建立执行力强和创新求实的团支部是加强团组织建设的前提。新生各班团支部紧密配合,互相协作,活动从团章学习入手,通过《沙鸥》这部反应改革进取的电影,抓住对人生意义的思考,在命运变幻的流程中,集中表现了人们对人生目标的追索与奋斗的精神,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感。最后活动还开设了演讲环节,方旖旎、沈旭心与薛晶晶三位同学以改革创新为主题,用高昂饱满的激情、深情而有力的演说方式,在团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与共鸣,使得此次活动达到高潮。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通过此次团建活动,旨在让新生明确共青团员的义务与责任,检验自身科学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水平,同时使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历史使命感,促进对人生目标的明确;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增强同学之间的感情,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定当忠诚担当,牢记使命,竭尽吾辈肱骨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胡玙璠、彭博/文  丁山宏/摄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