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喜获第二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一、二等奖

阅读次数:1507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

近日,由中国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药科大学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在天津市圆满落幕。我校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药剂教研室主任李丽华、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王绍臻、药剂教研室教师孙淑萍、实验实训中心沈学彬及学生代表锁孝国、左芳芳组队参加本次比赛,药学院选送的作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生津润肠消积通便颗粒”和实验教学改革项目“药学综合实验”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促进实验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也是各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展示自我能力和创新成果的重要赛事,同时也为实验教学人员相互学习和交流、加强国际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重要舞台。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印度、泰国等国外高校代表队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70余所高校近5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药学院师生积极准备,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验教改的师生团队齐心合力,根据大会赛事要求多次完善拟定项目内容,极力做到精益求精。经过现场大赛现场汇报、答辩等环节,最终我校团队力压群雄,荣获一、二等奖。

参赛队伍合影

获奖现场(一)

获奖现场(二)

大学生创新创业获奖证书

实验教学改革获奖证书

实验教学是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药学人才的关键环节,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不断丰富实践教学改革内涵,依托安徽省药学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围绕人才培养的目标及社会需求,成功构建了“一二二三”实践教学体系,加大了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教学比例,全面提升药学本科生的培养质量。此次大赛获奖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长期重视本科实验教学的成果体现,更是我校药学类专业教育水平和学生创新创业等应用能力的又一次成功展示,为进一步明确学生培养目标和实验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沈学彬/文  王绍臻/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