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庆六十华诞】学校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精彩纷呈“唱主角”

阅读次数:1040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06

 六十载砥砺奋进,一甲子春华秋实。2018年11月3日,我校迎来了60周年华诞。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师生科研素养,学校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给全校师生带来了不同领域的学术盛宴,为校庆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学术气息。

校庆期间,我校于11月1日—3日先后邀请来自海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和社会人士,来校为师生开展了近20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活动,其中举办高水平学术论坛5场,包括院士论坛、高水平大学建设论坛、一流学科建设论坛、科技创新论坛和医学人文论坛等。各二级学院结合部门实际设立分论坛,组织开展了学术报告、主题报告、创新创业论坛等学术活动12场。一场场学术论坛、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带给师生学术上的滋养、思维上的碰撞和文化上的熏陶,凸显了浓厚的“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特色。

学术活动(一)

学术活动(二)

学术实力是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我校通过举办各类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学术文化活动来喜庆建校60周年,在校园内掀起崇尚学术、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文化浪潮,对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侯东晓/文  郭平石、盛鑫、李力、汪昱娟等/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