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生理学团队出席第25届全国生理学大会

阅读次数:1657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

由中国生理学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中国生理学会第25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生理学学术大会”于2018年11月1-4日在江西南昌召开,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组织的生理学团队一行24人,除了8名教师和3名研究生外,还有来自应用心理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法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等专业的“启明星小组”成员13人,在团队带头人汪萌芽教授的带领下出席了大会。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是中国生理学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大会,有参会代表1300多人。会议由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主持首场大会报告,邀请到美国哈佛大学马秋富(Qiufu Ma)教授作冯德培纪念讲座,其中介绍了我校张艳老师在其实验室完成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另外还邀请到美国、芬兰等国家的多位知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我校生理学团队的师生共提交17篇科研论文摘要,并被接受进行墙报交流。其中“启明星小组”成员展示了14篇英文墙报,并积极与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讨论,不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创新训练成果,得到了许多专家的肯定,也进一步扩大了“启明星小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会上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同时,在生理学教学方面,邵德翠老师也提交了“普通医学院校本科生理学翻转课堂式双语教学的探索”的论文摘要,并进行展示交流,多年多专业的教学研究成果得到专家的称赞,并获得优秀墙报奖。

“启明星小组”成员进行英文墙报展示

研究生作墙报展示

 

邵德翠老师(右)获优秀墙报奖

同期,汪萌芽教授、黄宏平教授作为会员代表出席了中国生理学会第25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换届选举中,汪萌芽教授继续当选为理事,并在理事会议上新当选为常务理事。汪萌芽教授不仅出席了中国生理学会第25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的第一次会议,还以《生理学报》编委身份出席了2018年编委会。

 (邵德翠/文  张环环、李光建等/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