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庆六十华诞】南京医科大学王雪融教授应邀来基础医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阅读次数:1552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

 适逢学校建校60周年之际,11月3日下午,我校1997届临床医学专业杰出校友、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雪融教授应我校肿瘤微环境研究室邀请,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肿瘤微环境研究室主任吴志浩研究员主持。

王雪融教授围绕《有关治疗糖尿病药物格列本脲对癌症的治疗》专题,从相关分子机制、研究进展、阶段成果等方面,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其研究课题,并就实验方案设计以及一些基本的实验技术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研究室科研小组成员黄滔和谢强进行了课题汇报展示。本次学术交流促进了我校对肿瘤治疗新疗法的认识与学习,有助于双方在肿瘤研究方面共同学习与进步。

王雪融,女,博士,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研究抗肿瘤靶向治疗药物的作用机制和耐药机制,以及肿瘤转移的分子机制,力图找到药物作用的新靶点和提出新的治疗策略,增强药物的抗肿瘤作用。

学术交流现场

(魏慧君/文  黄滔/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