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庆六十华诞】杰出校友姚尚龙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阅读次数:1259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

 恰逢母校60周年华诞之际,2018年11月6日下午,我校1982届杰出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姚尚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并交流柔性引进工作。校纪委书记刘人人,麻醉学院、外事处负责人,以及麻醉学专家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下午三点半,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麻醉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姚教授题为“从麻醉学走向围术期医学”的讲座,讲座由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主持。姚尚龙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奋战在临床一线麻醉医生的临床、科研历程,并就可视化喉镜、个体化镇痛、MDT、ERAS等热点问题详细介绍了最新的研究进展。随后他详细介绍了麻醉科医生在围术期医学中的重要作用,并指明现代和未来的麻醉医生如何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最后,姚教授还与现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姚教授满怀激情的讲述、深入浅出的表达和睿智幽默的语言,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讲座不仅是一场麻醉学专业学术交流的盛宴,更是科研文化精神交流的大餐。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在逸夫科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麻醉学院柔性引智座谈会。外事处处长赵梅、人事处人事科科长万磊及麻醉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娜主持,刘人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刘人人首先代表学校对姚尚龙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姚尚龙教授在麻醉学科发展、科研攻关、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与学校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形式、加强合作交流。姚尚龙教授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切情怀,并就与麻醉学院在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深入合作表达了意愿。

合影留念

姚尚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麻醉与危重病教研所所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华中学者特聘教授。2015年获中国消除贫困奖和中央电视台最美医师,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曾先后主持七项国家自然基金(其中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10余项部省级课题。

(王欢/文  郭平石/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