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基础医学院医学免疫学教师参加第13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交流

阅读次数:1761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3

2018年11月7日-10日,基础医学院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刘辉主任一行五名教师出席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的中国免疫学会第13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暨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三十周年庆活动。大会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海军军医大学承办。

参会代表合影

中国免疫学会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是目前中国免疫学领域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今年恰逢中国免疫学会成立30周年,此次会议成为了中国免疫学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大会。会议邀请了海外著名免疫学家、中国两院院士、各研究领域顶尖的免疫学家与会报告,如邀请Treg细胞发现者Shimon Sakaguchi 教授、NK细胞抑制性受体发现者Wayne M. Yokoyama教授以及IL-13细胞因子的发现者Andrew Mckenzie教授等,报告内容涉及NK细胞自身耐受机制、Treg细胞的分子靶向、固有淋巴细胞对适应性免疫的意义等,涵盖免疫学基础与临床的学术研究各领域的新进展。会议还就《医学免疫学》教学与科普等方面作了探讨。

我院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并就各自研究方向选择参加了感染免疫、肿瘤免疫与肿瘤免疫治疗、自身免疫病与过敏性疾病、《医学免疫学》教学与科普等分论坛活动。大家积极与参会专家交流,开拓了学术视野,碰撞出研究火花,学习和感触新教育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同时也反思与兄弟院校在科学研究及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为今后免疫学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杨竹、刘辉/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