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

阅读次数:1188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11-15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国家级基金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11月14日上午,我校在滨江校区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副院长廖圣宝主持会议,我校各二级学院、直属附院负责人,博士、高级职称人员以及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首先从三大基金申报情况、获资助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详细总结了2018年度我校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对2019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开展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落实申报任务,提高申报质量。

廖圣宝对近年学校获得科研项目情况、科研奖励情况予以肯定,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等发展存在的不足,指出科研工作是基于学校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办学定位的需要,是学校加强学科发展和内涵建设的需要,是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个人发展的需要。随后他对基金申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科研处要做好整体安排、形式审查工作及专家评审工作,提高标书整体质量;要高度关注基金申报动态,全程为我校教职工申报做好服务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和附院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组织好本单位动员和申报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把好标书质量关,切实提高项目的中标率。

随后,会议组织开展了2019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张正东教授以肾癌耐药的相关研究为例,从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实用性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从项目申报人和评审专家的视角,全方位解读了项目书撰写的规范和常见问题;以大数据分析,详细介绍了当前项目申报的热点领域。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江胜强分享了南京医科大学项目申报及项目管理的成功经验,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及2019年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全流程演示了项目申报系统的操作规范及相关要求。报告内容精彩丰富,具有较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提高我校科技工作者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设计和标书撰写质量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张正东,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南京医科大学特聘二级教授、博导,教育部现代毒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基金委医学部二审专家,先后主持国自然7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发表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110余篇,获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江胜强,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江苏地区基金联络网副网长、中华医学会医学科学研究管理学分会委员、江苏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监事、《中国科学基金》杂志编委、江苏卫生标准化委员。

会场(一)

会场(二)

会场(三)

(李佳曌/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