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来药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工作

阅读次数:1577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6

为适应高等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的实践技能,主动适应社会、企业需求,11月12日下午,应药学院邀请,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教材编辑中心主任张晓雪、编辑卜琦鑫等4人,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伟、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技术总监原元、芜湖绿叶制药有限公司市场拓展副总监梁亮在逸夫科技楼学术会议室就全国高等院校药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实验教材(校企合作示范教材)编写工作开展调研座谈,药学院院长韩军、学院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现场

会上,韩军对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一行、药企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建设、教材建设及使用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张晓雪对出版社基本情况、重点教材的编辑出版、新教材的建设工作及高等院校药学类专业“十三五”规划实验教材的编辑等进行了说明,并对书网融合“医药学堂”运作情况进行了展示和介绍。座谈会上,各药企领导、学院教师代表、出版社领导等畅所欲言,对实验教材的建设和编写工作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集体合影

参观现场

一直以来,药学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并将其作为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人才的基础保障。本次调研座谈会议的召开,旨在于加强与出版社、药企交流,合作共赢,助力药学类实验教材的编辑、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为国家级医药卫生专业出版社,先后出版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为代表的国家药品食品标准和法规,以及一大批全国一流专家学者高水平的医药学术著作、教材和大众健康科普等纸质图书与电子出版物。其中组织规划出版药学等专业各类规划教材1200余种,列入国家级“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教材300余种 ,为服务院校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会/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