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赴杭州开拓麻醉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阅读次数:1052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0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麻醉学院本着准入标准高、教学管理严的原则,大力开拓校外实习教学基地。11月16日,校纪委书记刘人人,麻醉学院党委书记李娜、副院长马同军、郭文俊等一行前往杭州市两所三甲医院开辟实习教学基地。

 刘人人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在医院党委副书记丁国庆、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王筝阳、麻醉科副主任周大春、麻醉科实习生管理小组组长裘燕以及实习生管理小组成员陈洁的引导下进行实地考察和会谈交流。周大春对邵逸夫医院麻醉实践教学、科学研究和带教管理等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麻醉学专业学生实习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签署协议

随后,李娜、郭文俊及秘书杨伟琼前往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考察。在医院麻醉科主任孙建良和科教科吕曦老师的引导下,李娜一行考察了医院的教学资源和带教特色。双方还就学生实习时间、住宿安排、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一致协议。

考察合影

高质量的实习实训是麻醉学专业教学的重要环节。在新开拓的实习基地中,麻醉学院强调规范实习方案、实习大纲和实习轮转安排,鼓励和支持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在教学方法中有所突破、有所创新,为培育技能精湛的麻醉学专业人才筑牢根基。

(杨伟琼/文、摄  李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