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药乐趣”活动

阅读次数:761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0

为了践行大学生全面发展战略,提高同学之间的合作能力,增强药学院各专业学生间的凝聚力,药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两点在篮球场举办了第七届“药乐趣”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准备,对于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本次“药乐趣”活动分为“药”传递、“药”呼吸、逃之“药”“药”、“药”听话、“药”运准五个环节,共吸引54个小组216名学生报名参加。

悦动青春展风采,绽放激情享乐趣。11月17日下午,第七届“药乐趣”活动在篮球场如火如荼地开展。“药”传递游戏中同学们互相打气、有条不紊,将滚呼啦圈、踢键子和背夹篮球一气呵成。“药”呼吸环节中,同学们矫健的身影和气球的爆破声将比赛推向高潮。在逃之“药药”比拼中,每组4名同学左右脚分别绑在一根杆子上,选手们用默契的配合与灵动的身姿,在铿锵的口号与整齐的步伐中跨过一个个障碍冲向终点。“药”听话和“药”运准游戏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运动天赋,挑战一组组药学问题与一个个难度动作。篮球场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加油声和鼓掌声响彻整个赛场,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奋勇拼搏创佳绩,群策群力夺桂冠。活动中工作人员始终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记录比赛成绩,经过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李艳、万艳娟两组选手荣获一等奖,陈卓等四组选手获得二等奖,阮玉园等六组选手获得三等奖,洪森焰等八组选手获得优秀奖。

获奖合影

此次“药乐趣”活动,将药学知识与趣味运动相结合,既增强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又深入推进了大学生体育锻炼活动,营造了学业与运动有机结合的良好氛围,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

(邵金钊、陈涛/文  朱敏琦、胡佳纬、张影/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