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多糖药物研究团队参加第五届全国糖科学青年科技论坛

阅读次数:325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17日-19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糖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糖生物学分会联合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和浙江大学共同承办的2023年第五届全国糖科青年科技论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糖科学知名学者、项目团队及平台负责人、国内糖科学青年科技骨干400余人参会。我校安徽省皖南地区植物药活性筛选与再评价工程实验室吴江平博士、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陈颖老师及研究生等一行6人参加会议。

论坛中,中国科学院俞飚院士以及50余位糖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与专题报告。会议围绕糖生物学、糖化学、糖工程、中医药糖组学及糖组转化医学等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与相关学术问题展开多模式、跨学科的交流探讨。

我校药学硕士研究生曹文、李子旭、高兰通过研究生论坛报告、墙报与论文摘要等形式展示了多糖药物研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获得优秀报告三等奖3项。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多糖药物研究团队与相关专家就多糖药物的研究和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拓宽了团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展示了我校药学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我校研究生论坛报告

我校研究生墙报展示

我校与会师生合影

  (曹文/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