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111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238创建部门:口腔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9日,科研处联合口腔医学院举办第111期博士论坛,口腔医学院李睿博士作学术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学生参加论坛。

李睿博士以“细胞生物力学性质及其医学应用”为题作学术报告,介绍了基于力学性质的诊断技术、细胞力学技术在基础研究中的应用及研究进展、单细胞力学测量方法以及力学指标在疾病中的潜在应用等。同时,她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基于原子力显微镜的单细胞力学性质测量方法、细胞的粘弹性模型、单细胞在疾病中的生物力学行为等内容。整场报告思路清晰、精彩生动,参会师生讨论热烈、交流融洽。

李睿,兰州大学工程力学博士、兰州大学口腔临床医学硕士,研究方向为口腔细胞与分子生物力学,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参与发表论文多篇,参与国家级、省级项目多项。

论坛现场

(李睿/文、供图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