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青年医师在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年会病例大赛中获第一名

阅读次数:211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23-12-01

11月16日至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分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2023年烧伤科医师年会”在广州举行。会议期间开展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病例大赛总决赛,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王帅参赛并获第一名。

年会现场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发展”,会议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临床热点、烧伤科医师行业精神及发展等问题作大会报告及专题发言,并开展交流和研讨,为烧伤科医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与展示的平台。

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病例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前期专家线上评审的方式,共推选出50份代表性病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现场病例汇报、病例答疑、评委评审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王帅汇报的病例《高压电致头颈等处严重深度烧伤救治一例》获第一名,充分展现了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医师精湛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汇报现场

获奖证书

近年来,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团队在危重烧伤和复杂慢性创面修复等方面积极探索并改进技术,获得广大患者的信任及同行的高度肯定,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第一附属医院将继续瞄准学科前沿,加强内涵建设,强化业务特色,创新临床技术,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钱坤/文、图  梁梦琴、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