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法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暨培训会

阅读次数:386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8-11-30

为切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11月26日上午,法医学院在法医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洪亮主持会议,法医学院负责人,博士、高级职称人员以及部分学院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洪亮首先强调了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意义,传达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学院各个教研室已有的基础条件,做了积极动员。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年项目申报任务,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国自然项目申报工作,充分激发广大教师参与项目申报的积极性,特别是鼓励青年教师勇于担当;二要认真研究申报指南,扎实做好申报工作;三要理清思路,找准切入点,在项目申报中需要结合法医学院特色与传统优势。

随后,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姜玉新教授开展了2019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培训工作,他以肿瘤大数据分析为例,从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申报的要求,特别强调了科研选题与前期科研基础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及其重要性,并从项目申报人和评审专家的视角,全方位解读了项目书撰写的规范和常见问题,为提高学院教师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设计和标书撰写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和学习了申报有关内容与要求,围绕项目申报的类别、数量、要求以及如何与法医学院特色相结合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洪亮对2019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教研室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开展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落实申报任务,提高申报质量。

(徐祥/文  徐晓光/摄  洪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