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都柏林圣三一大学高级研究员来我校作药学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421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8日下午,药学院联合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二期药学学术沙龙,邀请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高级研究员Igor Klyubin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王国栋教授主持,药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

Klyubin研究员以“Alzheimer’s disease amyloid and tau: Actions, interactions and therapeutic interventions”为题作学术报告。他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病(AD)的病理过程,重点阐述了β淀粉样蛋白和tau蛋白在AD发病过程中的作用与相互作用,以及感觉刺激、针对β-淀粉样蛋白的抗体在AD预防和治疗中的作用。与会师生围绕报告中涉及到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积极提问,与Klyubin研究员展开热烈而深入的交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为学院开展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讲座现场

提问交流

报告结束后,Klyubin研究员在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娜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与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研平台,学院仁药志愿服务队向Klyubin研究员赠送了自制的中药香囊作为纪念品。

参观校史馆

参观省级科研平台

合影

Igor Klyubin现任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神经药理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理学研究,目前研究正常认知功能及阿尔茨海默病神经机制,重点运用神经电生理及光遗传技术研究神经突触可塑性,在Nature、Nature Medicine、PNAS、Brain等国际TOP期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

都柏林圣三一大学(TrinityCollege Dublin)由伊丽莎白女皇一世在1592年创立,是英语世界中7个最古老的学校之一,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齐名,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其教师有世界知名学者、诺贝尔奖得主及文学名流,其药剂与药理学科在世界大学QS学科排名中位列世界第28位(2023)。

(杨子芃/文、摄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