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36创建部门:后勤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3-25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不断提升全校师生健康素养,推动健康校园建设,我校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健康宣传:防治知识在身边。校医院围绕结核病日主题,通过校园网发布结核病防控小贴士,通过宣传栏发布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并在校医院健康宣教栏目滚动播放预防结核病公益宣传片,全方位普及结核病防控知识,倡导师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宣传栏展示

寓教于乐:同伴教育乐融融。3月23日上午,校医院、公共卫生学院“青爱”志愿服务队在一食堂广场联合开展了结核病防控知识现场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宣传册、海报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材料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肺结核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并重点强调了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同时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为构建健康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海报设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

 宣传手册

合影

专题讲座:行业专家讲实践。3月23日下午,校医院邀请芜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科长张正红在逸夫科技楼开展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张正红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实例和图文并茂的讲解,从结核病基础知识讲到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和结核病防治相关政策,并结合工作实践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结核病和健康生活方式。张正红还现场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与同学们开展积极互动,希望同学们树立健康的生活观,鼓励大家学以致用,积极投身祖国健康事业。

讲座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使同学们对学校结核病防控以及健康预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技能,勇担社会责任,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刘安/文  刘安、许映雪/摄  金自峰、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