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阅读次数:215创建部门:学生处(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发布时间:2024-03-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举办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3月22日,大赛决赛在滨江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贾贤燕出席活动,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邵登辉、安徽工程大学学生处处长黄炜、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叶红辉、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冰、芜湖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铮担任评委,校学工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秘书、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基础知识测试,经过考核,共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案例研讨环节,选手们针对案例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展现出良好的现场应变和逻辑思辨能力;谈心谈话环节,选手们通过与学生的深入对话,展示了他们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辅导员们的精彩表现不仅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也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基础知识测试现场

案例研讨现场

谈心谈话现场

经过长达四小时的激烈角逐,临床医学院李文祥、药学院史贝贝两位老师获一等奖,临床医学院沈莹、护理学院王武祥两位老师获二等奖,检验学院张秦、护理学院史敏、护理学院范绮慧、药学院唐保露四位老师获三等奖。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比赛结束后,邵登辉代表评委对大赛进行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大赛的组织工作,对参赛选手展示出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改进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方法和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风采和担当,为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辅导员队伍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合影

(彭雨/文  吴小婉/摄  张建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