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举办第120期博士论坛

阅读次数:12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

为促进学术创新与学科交流,3月24日,科研处联合药学院举办第120期博士论坛,由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周路坦博士作学术报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和学生参加论坛。

周路坦博士以“岩藻糖化糖胺聚糖衍生物在凝血和肿瘤转移中的研究进展”为题作学术报告。他结合经典药物研发案例和自身研究经历,详细介绍了岩藻糖化糖胺聚糖衍生物在抗凝抗血栓方面的药理活性和作用机制,分享了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First-in-class 新药LFG53/ YB209”(获FDA和NMPA临床许可)项目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岩藻糖化糖胺聚糖衍生物在肿瘤转移方面的研究进展和课题组目前所进行的部分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周路坦博士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现场

周路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药理学专业,从事天然产物心血管药理学活性与机制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活性天然产物多糖的化学结构、结构修饰、药效活性、药理机制及构效关系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Pharmacol Res、Thromb Haemost、PNAS、Blood Rev等学术期刊。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和校级课题各1项。

(周路坦/文、供图  吴林羽、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