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2024年第二期校友论坛暨第二期“学长说” 青春讲坛火热开讲

阅读次数:129创建部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7

追忆皖医启航青春故事,讲述奋斗逐梦心路历程。3月26日晚,我校2024年第二期校友论坛暨第二期“学长说”青春讲坛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文育锋出席活动,我校201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邻家好医创始人兼CEO罗林受邀返校,以“学长校友”的身份与400余名同学同上一堂青春思政课,校友工作办公室和团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文育锋在致辞中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传承力量,他们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是无价的。学校依托“校友论坛”、“学长说”青春讲坛,把校友们请回“家”,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把看得见的榜样、摸得着的信仰、悟得通的道理、学得会的方法送到我们当下皖医青年的身边,为他们的医学之路、青春之梦指明方向,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文育锋指出,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会从校友的故事和经验中汲取力量,勇于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奋斗者,做求真问学、知行合一的实践者,做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开拓者,做赓续荣光、皖医华章的续写者,乘风无畏、青春有为。

活动现场(一)

访谈会上,罗林回顾了当年在皖医求学生涯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在团学岗位历练成长、组建志愿服务队躬身实践的生动故事,讲述了其毕业初期面临就业和创业的抉择,分享了创业的初衷和困难,表达了十余年来对医学、对创新的坚持和热爱,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各项创新创业类竞赛,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毕业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慎重选择读研、就业或创业。

访谈现场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同学们积极参与提问互动,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备受激励。最后,以2024年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项目《痕药神探—基于新型纳米固相萃取剂的有机磷法医毒物鉴定》为例进行现场路演,罗林从项目的市场前景、产品介绍、财务分析等方面给予项目全方位、精准化的指导。

 

 

活动现场(二)

举办“校友论坛”及“学长说”青春讲坛,是学校多年来培养成果的展现,是校友感恩母校的体现,更是母校与校友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活动旨在通过“面对面”沉浸式讲好榜样故事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向典型看齐、向前辈学习,凝聚青春智慧、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用智慧、实践、奋斗书写青春答卷,为“健康中国”战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都芳/文  宣传部、校友办/供图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