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麻醉学院举办第十五期“青马班”培训

阅读次数:19创建部门:麻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

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担当。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切实提升团学骨干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3月27日,麻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卉和团委书记明张君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为学院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讲授“青春思政课”。讲座由明张君主持,70余名学员聆听讲座。

报告会上,张卉以“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激荡新时代青年梦想”为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和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浅出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瞩望青年的“青年观”。同时,结合学院和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实际,希望广大青年主动对标对表新时代共青团员“五个模范”的标准,积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箴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会议最后,张卉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广大学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在医学职业生涯中绽放光彩,报效祖国。

讲座现场(一)

明张君以“补理想信念之钙 塑中华民族之魂”为题,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现实意义切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的殷切期望,重点讲解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青年大学生把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讲座现场(二)

    (明张君、王鹤立/文  庄洁/摄  张卉、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