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追“锋”去 向“锋”行 图书馆组织开展“学雷锋月”活动

阅读次数:16创建部门:图书馆发布时间:2024-03-28

雷锋精神,是主动担当的写照,是历史奋斗的缩影。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推动我校师生志愿服务多样化,进一步发挥劳动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平衡发展,3月以来,图书馆联合部分学院、社团组织开展以“贴上‘年轻标签’,续写新时代《雷锋日记》”为主题的“学雷锋月”活动。

春“锋”送暖,化爱于行。三月伊始,图书馆指导的演讲与口才协会组织学生会员们开展“让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图书馆第四借阅室,同学们在馆内老师的指导下,对“带本好书过寒假”活动中归还的大量书籍进行归类整理并对号上架,对少量破损的书籍进行粘贴修补,保证其完整归位。通过劳动,同学们受到了教育,学到了图书管理知识,也为自己贴上“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年轻标签,续写了萤火微光、愿为其芒的“雷锋日记”。

志愿服务现场(一)

志在心中,深耕“青春”。逐劳动之光,扬青春之帆。3月18日-22日,麻醉学院2023级麻醉学专业的240余名学生在图书馆劳动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实践教育。在五个借阅室内,同学们在馆内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学习相关图书知识并主动协助老师对书籍整架,自觉维护图书馆的清洁卫生与安静环境,共同营造图书馆的书香氛围。通过课程教育,同学们默默为自己贴上了“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的年轻标签,续写了坚定理想、自强不息的“雷锋日记”。

劳动教育课现场

雨润心田,“锋”影悠扬。志愿于心,服务于行。3月24日,临床医学院“春芽”志愿服务队和药学院“迎春”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文明实践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图书馆第一、第五借阅室,队员们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主动帮助馆内老师把捐赠的大量书籍进行分门别类,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修复部分损坏图书。通过实践学习,同学们无形中为自己贴上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年轻标签,续写了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雷锋日记”。

志愿服务现场(二)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后续工作中,图书馆将牢固树立“让文明成为习惯,让文化伴随成长”的理念,深耕劳育精髓,创新服务形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丹丹/文  刘浏、余国正/摄  余方流、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