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学校召开法医学院现场办公会

阅读次数:94创建部门:办公室(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4-03-28

为深入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助推法医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夏劲松,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副院长文育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保中下沉法医学院开展现场办公。会议由夏劲松主持。

现场办公会上,法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人才工作和司法鉴定中心工作等汇报学院整体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法医学院教研室主任、正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辅导员等参会代表分别作工作交流。

夏劲松指出,法医学院起步早、积累深厚,在过去发展中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绩,但目前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司法鉴定中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学院发展面临着内部动力不足、势头不强、质量不高及外部竞争加剧等诸多挑战。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法医学院教学、科研和司法鉴定等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夏劲松强调,一要坚持党建引领。明确方向、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守牢底线,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二要做到重点突破。高标准谋划产学研创中心司法鉴定中心布局、平台分布、人员配置等,发挥司法鉴定中心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作用;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引进学科带头人,组建高水平人才团队,凝练团队优势;深刻认识法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力以赴做好法医学硕士点申报和建设;统筹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验收,以验促改、以验促建、以验促进,实现法医学专业高水平建设。三要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学院全体会议、法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做到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学校办公室、纪委办要对现场办公会布置的工作加强跟踪督查督办。

姚应水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法医学院及司法鉴定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创新理念、转变作风,以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和司法鉴定学新专业申报为突破口,推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做到以特色谋优势,以优势促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

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审计处、研究生学院主要负责人,法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正高以上职称人员、博士、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汪凤仪/文、摄  王金权、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