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复试模拟面试工作

阅读次数:13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

为让考生们熟悉复试流程,提升考研复试竞争力,3月27日,人文与管理学院为2024届考研学生开展模拟面试活动。

本次模拟面试根据学科类别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分别从学院四个教研室抽调位教师担任面试官。面试全方位模拟真实情境,严格按照复试流程进行,内容包括自我介绍、专业素养及综合能力三个板块。考生从学习、实践及研究计划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面试官依据考生阐述内容进行提问,以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实战经验。

 

模拟面试现场

 面试结束后,面试官分别从考研复试的外部形象、仪容仪表,到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予以全方位面对面指导,提醒同学们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要有逻辑、有条理,对于常见的面试问题要准备到位,并强调了面试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考生们也就自己的困惑寻求帮助,现场气氛热烈。  

 

复盘点评环节

 此次模拟面试为考研学生提供了了解面试流程、掌握面试技巧、提升综合能力的机会,有利于帮助考生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提升技能,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复试信心。

             (张露/文  刘雪、乔迈/图  钱彬彬、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