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检验学子走进ABC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公开课

阅读次数:466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0

普食品安全知识,护祖国美好未来。2018年12月5日上午9时,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一行9人在芜湖市弋江区ABC幼儿园开展了食品安全公开课。

首先,志愿者高露讲解关于食品安全与营养合理的知识,帮助孩子们正确区分健康与不健康的食物;随后,志愿者李迪和李倩通过蛋白质测定的小实验,直观的告诉孩子们自己每天喝的奶制品中的蛋白含量,帮助孩子们知晓蛋白质是人体细胞和组织的重要成分,为了健康不能挑食,每天食品要多样化,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接下来,志愿者方文东以蛔虫为例向孩子们讲解“病从口入”的道理,小朋友要勤洗手,杜绝和防止传染病,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此次活动,得到了ABC幼儿园负责人和老师的大力支持,课上孩子们与志愿者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整场活动,最后在欢乐的《健康歌》舞蹈中结束。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食品卫生人人重视,国计民生时时关注。本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检验学子身体力行地弘扬了中华民族爱幼的传统美德,更是利用自己的专业所学,关注幼儿食品健康,为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倩、曹玉祥/文  况伟/摄  崔晓霞/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