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第十一次学习会议

阅读次数:194创建部门: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7日上午,机关党委在网络文化中心活动室召开本年度第十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影主持。

刘影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篇章,着重对“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

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及相关论述精神。刘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她对《条例》的出台背景及意义、具体内容和实施贯彻要求进行了讲解。《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包括支部建设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保障和附则等内容,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会议还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现场

(张犟/文、摄  刘影、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