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阅读次数:2509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1

2018年12月11日上午,皖南医学院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滨江校区4号实验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慧先教授,专家组成员、川北医学院校长杜勇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必胜教授、齐齐哈尔大学原副校长邓启刚教授、齐齐哈尔医学院副校长张晓杰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教务处长潘小炎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务处长张梅教授、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长李政辉教授、山西大学经管学院系主任尚珊教授,项目管理员、哈尔滨学院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赵金坤,秘书、华中师范大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周兆雄出席见面会。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直属附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和专家组组长崔慧先主持。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见面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我校办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又一次全面“体检”,也是我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学校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按照“一坚持、两突出、三强化”要求,不断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规范本科教学管理,健全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有力推动了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他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把脉、问诊、开方,学校一定积极配合,以认真的态度对待评估,以务实的作风接受评估,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努力做好整改工作。

专家组组长崔慧先教授说明了审核评估的内涵、目的、任务和操作方法。他指出,进校前,专家组全体成员认真审核了学校提交的自评报告,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及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等材料。他强调,专家组将本着“替国家把关、为学校服务”的审核评估总要求,以学校办学定位与目标为总纲,以五个度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以数据为基础,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他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审核评估工作,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方针提出的目标要求,促进皖南医学院进一步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进一步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夯实皖南医学院建成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发展目标的基础。

专家组组长、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崔慧先教授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作补充报告

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见面会

会上,章尧作了题为《根植皖南  固本求新  着力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补充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发展战略、办学理念、治理体系、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重点汇报了“以生为本、育人为要、能力为重”的人才培养工作思路,重点从优化专业结构、改革培养模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动手能力、培养创新能力、推动综合改革、提升综合素质、强化质量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高素质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强基固本、补齐短板、塑造未来”的思路,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和评价机制,为把我校建成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更好地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和“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学校校史馆、人体标本馆、转化医学实验室和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省重点实验室等。评估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听课看课、听取汇报、深度访谈、走访考察、调阅材料等方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考察校史馆

考察人体标本馆

考察转化医学实验室

考察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省重点实验室


(侯东晓/文  郭平石、魏爱林/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