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十届播音主持大赛精彩上演

阅读次数:194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2-12

梦想“音”你而生,十年“语”你同行。2018年12月8日晚,校大学生礼堂内笙歌鼎沸,座无虚席。在灯光与音乐交织间,我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十届播音主持大赛精彩亮相。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各院领导老师和学生8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比赛。芜湖传媒艺术中心主任刘晓晶,芜湖新闻联播主持人王娇娇、江苏青年舞蹈家邹梦婷应邀担任评委。

大赛主持人

开场舞

才艺展示(一)

才艺展示(二)

才艺展示(三)

才艺展示(四)

才艺展示(五)

身随乐动,心亦飞扬。比赛在激情四溢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来自各院系的十位参赛选手逐一登场。本次比赛共分为才艺表演、主题诵读和影视配音三个环节。在才艺表演环节中,参赛选手各显身手,大展风采。相声表演《相声新说》用诙谐轻松的对白将传统与创新结合,以外文说相声,用相声解说足球,视角独特、新颖有趣;舞蹈串烧《OMG》刚柔并济,温柔旖旎的古典舞和青春向上的现代舞,为观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器乐表演《爱乐之声》将中国古典乐器与西方乐器结合,筝音婉转柔长,琴声沉郁悠扬;小品《永远璀璨》别出心裁,以劝捐员的职业生活为背景,展现了人间无私美好的善良与爱。选手们倾心演出,不仅展现了高水准的舞台功底、才艺修养,更发扬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模拟主持(一)

模拟主持(二)

模拟主持(三)

模拟主持(四)

笔墨寄深情,家书抵万金。不管家书的形式如何变化,但它记录时代、见证历史的功能始终没变。在第二环节主题诵读中,选手们通过一封封家书讲述游子与亲人之间的浓浓亲情和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风采,倾情流露,令人动容。从家书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发生在每个家庭的故事,看到那些曾经鲜活的个体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看到他们个人及家庭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

在影视配音环节中,选手们选用经典影视片段为人物配音,惟妙惟肖的表演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惊叹与欢呼,将比赛推至高潮。精彩的演出,使现场气氛热烈非凡,亲友团的喝彩、微信“摇一摇”抽奖、微信平台同步评论,为比赛增添了互动性和趣味性。比赛尾声,由2016级全体广播站成员带来的诗朗诵,回顾了过去十年的风雨征程,也为今后广播站的未来送上美好期盼。

芜湖新闻联播主持人王娇娇点评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医学信息学院陈泽雨、医学影像学院石陈功获金话筒奖;麻醉学院徐铭浩、人文与管理学院谭月娇、护理学院江楠获银话筒奖;人文与管理学院方旖旎、麻醉学院刘荻、法医学院汪雨涵、法医学院高瑀阳、药学院赵声易获铜话筒奖;法医学院高瑀阳获最佳人气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播音主持大赛在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领导下,历经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至此圆满结束。校播音主持大赛已成功举办十届,获得了校各级领导及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赞誉。在今后的奋斗路途中,校广播站将继续在青春的舞台绽放光芒,愿同学们跟随着这些洋溢青春正能量的声音,传皖医之声,谱青春华章!

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

(冯蕊、钱佛霞/文 郭平石/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