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阅读次数:539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9-01-14

会  场(一)

      2019年1月11日上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等在校校领导,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二级学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章尧主持。

      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采取逐级考核的方式进行,校党委负责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二级党组织负责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临床医学院党委、麻醉学院党委、医学影像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医学信息学院党总支、第二附属医院党委等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中心,聚焦党的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全方位全过程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医护员工党员作用发挥开展述职,汇报履职尽责抓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建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查摆抓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述职评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章尧对现场述职的6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其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或联系工作分别进行点评,参会同志综合平时了解、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公正打分。

      章尧在主持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中指出,组织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景式展示,也是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有利于更好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为此,校党委专门发文部署,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指导督促二级党组织开展调研,把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更好地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解决好政治建设的各种问题,才能有效保证中央权威的确立,保证全党高度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建设正确方向。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通过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要聚焦和解决新时代影响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促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在总结经验、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提高应对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的成效。

会  场(二)

会  场(三)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