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

阅读次数:611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15

 2019111日,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19统战人士迎春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与全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副主委,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喜迎新春。组织部、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和附院党委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章尧主持。

李刚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工作、学生工作、管理服务、附院建设、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及60周年校庆专项工作等方面通报了2018年学校工作情况,并提出2019年工作计划。他指出,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捷报频传、成绩显著,继续保持了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统战成员的贡献功不可没,其中凝结了全校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倾注了全校统战成员的心血和汗水。为此,李刚代表学校党政对学校全体统战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邹莹汇报了2018年统战工作情况、2019年统战工作思路和统战人士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为学校在2018年取得的丰硕成绩深感振奋,对学校未来发展信心十足。大家围绕党派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和附院协同发展、依法治校、学风建设、职称评审、实习管理、思想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出谋划策,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和担当精神。整个会议讨论热烈,始终洋溢着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气氛。

章尧指出,2019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奋力向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奋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冲刺之年。为做好2019年统战工作,章尧提出以下希望:一、筑牢“一个基础”,提升“五个能力”。统一战线的巩固与发展,始终要以牢固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根本基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五个能力”: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与学校建设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进一步强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做好“一个服务”。要发挥各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和“智库”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各党派要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不断提高政党协商的实效性,切实发挥党派的监督作用。三、做好“一个提升”,打造“两个创新”。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统战部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要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式方法,突出工作重点,为统战人士发挥作用提供渠道、搭建平台,积极引导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希望全校统战成员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坚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为我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高孝俊/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