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调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阅读次数:848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01-16

      2019年1月15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来我校深入调研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专家组由省教育厅科技处许绪荣调研员、安徽农业大学叶辉教授组成,副院长廖圣宝,科研处、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议现场

      廖圣宝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专家组积极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把脉问诊,寻找问题和不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规章制度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室自查、强化措施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情况和落实情况。专家组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组织体系、安全教育、生物安全、化学安全等相关材料,随后实地调研了活性生物大分子省重点实验室、多糖药物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实验室。

调研现场

      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组织体系完善,制度健全,领导重视,能够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专家组希望学校对已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要制定解决方案;要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宣传,增加师生的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松懈的思想,不放过一个安全漏洞,不留下一个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让家长放心、社会放心。

      廖圣宝表示,“安全无小事”,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制度落实到位,将措施执行到位,将问题整改到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孙洪计/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