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度第一次扩大学习

阅读次数:67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23

2019年1月22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委员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方国庆、陈斌、徐朝阳出席会议,党委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

章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2018年12月25日至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重心长、触动灵魂,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对全党具有重要的指导性、示范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遵循。

纪委书记刘人人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刘人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刘惠作的工作报告精神。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力求取得成效。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邹莹对学校“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和建设进行了布置。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干部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形成了示范、作出了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认识、强化观念、形成共识,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好校院两级民主生活会。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融入工作,真正做得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状态、敢于担当作为。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最后,章尧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和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好实施好,做到迅速动员、层层组织,确保“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在规定时间全部下载安装、学习使用。

会 场

(汪峰/文、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