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护理学院贯彻护理本科教育大会精神聚力教育教学改革

阅读次数:471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1-31

2019125日上午,护理学院在第一附属医院2号楼召开教学改革研讨暨传达南宁“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振兴护理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会议。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副院长陶秀彬、教学督导组长唐丽玲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远珍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2017级护理卓越班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展开讨论。大家结合卓越人才培养目标和学院通专结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就如何加强卓越班学生科研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团队协作以及岗位胜任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指出在集体备课、教材质量、师资力量、学生评教、教学质量评估指标等五个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为下一步“以生命周期为导向”的护理学专业课程整合教学模式的构建及应用研究奠定基础。

李远珍传达了118-21日在南宁召开的“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振兴护理本科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教育部高教司农林医药处高斌副处长作的“把握大势、干好大事,培养优秀护理人才——护理类专业教指委工作的第一要务”的主题报告。会上还集体学习了《护理学类专业质量国家标准》

最后,李远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了解和掌握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促进我院护理学本科教育教学发展。二是认真总结省护理学专业综合评估和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经验,固化成果,为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做好准备。三是加大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力度。积极建设慕课、微课等共享资源课程,利用动漫、互联网+教学、VR+教学等技术,打造“金课”,努力提升我校护理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临床实用的“通专结合型”护理人才不懈努力。

会议现场

                                            (叶大鹏/文 方媛媛/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