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组织开展班主任英语讲座活动

阅读次数:484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

为提高学院2018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药学院于2019年3月20日晚7点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开展了“药学院2018级班主任系列英语四六级”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药学院2018级班主任、英语教研室王亚敏、何洋、李东老师,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有400余人。  

讲座现场(一)

王亚敏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英语四六级考试概况,从试卷题型、考试流程、时间分配以及答题顺序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考前及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备考要点,使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有了全面的了解。何洋老师从考什么、怎么考、怎么评分、如何准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主观题测试分析和答题技巧,通过ppt展示、分析历年真题,告诉同学们要足够了解历年真题,并善于从中总结,发现规律,从而掌握翻译技巧和作文考察的大致方向。李东老师从听力和阅读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客观题答题策略。四六级试卷中,客观题占的比例远远超过主观题,因此,这是不容忽视的一部分。听力训练的核心是负“重”训练,李老师提出要做到“题目做一遍、内容听一遍、复述练一遍、好句背一遍”;对于阅读理解,李老师也提出了相应的做题策略,并根据自身经验以及以往学生的反馈给出了相应建议。  

讲座现场(二)

本次班主任系列英语专题讲座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和兴趣,还有助于同学们掌握正确的英语学习方法和四六级备考技巧。

(吴单、徐启祥/文  张叶明/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