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度第三期教师教学(信息素养)培训会

阅读次数:821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04-11

为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4月10日下午,教务处联合办公室在逸夫科技楼1楼录播厅举办第三期教师教学(信息素养)培训会。来自校本部及附属医院精品类课程项目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主持。

赵劲松介绍了混合课程教学改革的实施背景,并结合前期培训情况对参会老师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课程改革要切实做到有效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随后,清华教育在线的讲师刘瑞丽就精品课程平台的使用和精品课程内容的制作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授了慕课、微课、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设计、课程视频制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推进我校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的突破口,学校将加强课程建设,创新在线开放课程多模式应用,因地制宜、因课制宜,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王亚娟、胡蝶/文  王亚娟/摄  赵劲松、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