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2021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建设项目论证会

阅读次数:1044创建部门: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4-11

为规范和加强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管理(简称“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强化项目建设规划,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4月10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19-2021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建设项目论证会。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

会上,财务处副处长王耀辉传达了安徽省关于编制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三年建设规划的通知精神,结合资金支持方向、分配原则、使用规定、执行要求等方面对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解读。随后,参会人员从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执行性、主要内容、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讨论。最后,会议论证通过了学校2019-2021年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建设规划。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内涵发展,对于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条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一、2019年项目承载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尽快编制项目建设详细清单,做到项目论证科学充分,经费安排层级清晰;二、归口部门要做好精准指导和审核,充分考虑项目实施条件,合理安排资金,设备购置要结合学校现有资源存量,达到整合、共享、开放的目标;三、国资处做好工作联动,把好二次审核关,避免设备重复购置和参数随意变更;四、财务处要做好协调、指导工作,按照上级规定和时间要求,顺利完成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建设规划的上报工作。

会议现场

(牛艳/文  余海跃/摄  王成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