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河北医科大学崔慧先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1491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4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崔慧先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干细胞的研究进展、现状与展望”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科研处、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铁臣主持报告会,全校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崔慧先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干细胞为主题,分别从干细胞的概述、研究历程、研究现状和研究展望等4个方面系统全面的对干细胞进行了阐释,既有宏观层面的解读,又有应用案例以及团队研究成果的论述。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激发了与会者浓厚的兴趣。本次报告会不仅介绍了前沿技术和科研进展,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增添了学术氛围,也为促进两校进一步合作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崔慧先,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兼任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解剖学杂志》副主编、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论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评估专家等。长期从事人体解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担任国家级规划教材《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和《人体解剖生理学》主编以及其它多部教材和专著的主编或副主编。从事神经内分泌及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基础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6项;获河北省教学成果奖6项,河北省科技进步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110余篇。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河北省高校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报告现场

报告交流

(周鸿铭/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