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301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04-17

 2019年4月12日下午,我校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活动室顺利举办。

本届“挑战杯”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经过个人(团队)申报、学院初评及推荐、校级复评,历时三个多月,共有18件优秀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团队通过对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创新性等方面进行展示汇报,并根据评审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辩。汇报答辩中,选手们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评审专家对各项目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按照得分高低排名,《利用CRISPR/Cas9系统在Beta-TC-6细胞株中剔除Sidt2基因》等4件自然科学类、《运用高校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探索大学生思想引领新路径研究--以安徽省33所本科院校为例》等2件哲学社会科学类、《一种基于多重PCR技术快速鉴定常见储藏物粉螨的方法》等2件科技发明创造类作品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终审决赛现场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作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部署的着力点之一,一直是有效引导全校有志青年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重要载体。本学期伊始,学校即全面启动“挑战杯”训练营,并于3月在新老食堂举办我校历届“挑战杯”优秀作品巡展,进一步在校园内营造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赛事氛围。

“挑战杯”训练营优秀作品巡展

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奔向下一个目标。13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省赛参赛作品完善推进会,就省赛申报书的规范撰写以及内容的进一步完善等相关内容,与入围省赛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帮助项目团队成员理清思路,明确决赛环节的相关要求,为作品修改完善明确了方向。

省赛作品完善推进会现场

创新点燃梦想,挑战改变未来。第八届“挑战杯”校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校学子刻苦钻研、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也凝聚了作品指导老师的智慧和汗水,更在有效激发我校学子的科学创新精神、提升他们的专业基础与实践能力的同时,为我校备战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打下了基础。

(都芳/文  程燕/摄  余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