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保卫处联合护理学院开展体验式消防演练

阅读次数:322创建部门: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4-17

 为切实维护学校消防安全环境,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保卫处联合护理学院于4月1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季校园现场体验式安全教育及模拟灭火、烟雾现场逃生体验式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逃生、自救能力。

本次活动包括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专用消防器材展示、消防灭火演练、逃生疏散演练四个部分。

演练现场(一)  

下午3点20分,在4号实验楼后广场举办了今年春季消防逃生演习活动,本次活动有护理学院2018级部分学生和辅导员、保卫处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以及一线安保人员共计290余人参加。活动开始,消防科副科长卢举纲通过一些真实火灾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从重点部位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为学校师生进行了讲解。他边讲解知识要点边示范动作要领,诙谐幽默的话语让大家在笑声中学到了安全知识。

演练现场(二)  

在本次活动中,厂家代表为我校师生进行了新型体验式消防安全设备和器材展示和讲解。随后组织师生有序进行消防灭火演练、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同学们有序投入到本次体验式演习活动中,“以前虽然也参加过很多次消防演练,但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这么逼真的火灾和烟雾环境,并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逃生手段和逃生工具,这在危难时刻是可以救人命的。”2018级护理学专业的一名同学感慨道。

演练现场(三)  

本次活动试点,师生积极参与,反馈良好,起到了“消防安全、警钟常鸣,逃生技能、人人具备”的良好效果,为做好我校今年火灾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杨爱真/文  郭志远/摄  艾东、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