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联合关工委成功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266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7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关爱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让青年一代大学生切身感受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立志报效祖国,药学院联合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系列活动。

4月13日上午9点整,校关工委联合药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在西辅楼一楼会议室以“读懂中国”为主题召开学生座谈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委员杨新庆、药学院关工委秘书叶兰及两个学院2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周强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和工作历程,他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加深同学们对国家发展的认识,提升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周强通过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向同学们再现学校发展历程,同时从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新中国一步步的成长历史。作为新中国发展的见证者,周强告诫青年学生吸取历史教训,不断学习、完善和改进,并勉励学生要“读懂中国”,做一个放眼时代、与时俱进、与祖国共命运的人。

座谈会现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突出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回顾历史、传承文化、树立良好校风学风。座谈会后,药学院进一步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使学生代表深入挖掘、记录、整理新中国建设70年的辉煌历史,并畅谈自身的真实感悟。会后,征集到征文16篇,经过学院老师的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征文将推荐到校关工委进一步评定。

此次“读懂中国”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华民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更让他们读懂中国的奋斗历程、读懂40年改革开放之路、读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用不懈努力写下的光辉篇章。

(苏雪婷/文  叶兰/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