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院长章尧一行赴六安市鲍湾村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阅读次数:1177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9-04-17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4月12日,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一行赴六安市先生店乡鲍湾村实地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办公室主任戴睿陪同调研。

在村会议室,章尧一行与先生店乡党委书记郑兴、组织委员吴兰、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成员等进行座谈。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金权和村党支部书记刘昊代表村两委着重汇报了鲍湾村2018年度脱贫工作主要举措与取得成绩,并提出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与需求。郑兴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对鲍湾村的持续帮扶工作与显著成效,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章尧简要介绍了我校近一年来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健康脱贫、内源扶贫与面向采购专项扶贫等,并就如何发挥医学院校优势积极推进精准脱贫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鲍湾村实现扶贫工作落实到组到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会后,章尧现场考察了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叮嘱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勤勉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现场

随后,章尧一行深入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激发内生动力,早日实现稳定脱贫,并代表学校给贫困户送上祝福与慰问金。

走访慰问贫困户

(余方流/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